44118太阳成城集团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4-03-28动态浏览次数:141

44118太阳成城集团组织教职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326日上午,44118太阳成城集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活动,邀请44118太阳成城集团特聘教授、44118太阳成城集团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专职研究员贺东航教授作了“‘五个中心’引领:上海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之路”的专题报告。



贺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发表重要讲话开题,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这一根本问题,明确了上海发展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实践落位,为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了战略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之后,贺教授分别从历史渊源、发展脉络、未来展望等几个维度,为在座老师详实讲述了上海作为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五个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提到:“五个中心”在新时代上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是新时代上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最核心的目标、最重要的抓手、最突出的体现。


贺东航教授的报告引用了大量的历史数据,并与上海具有国际对标意义的城市进行了对比,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为学院教师深入理解总书记的讲话开拓了思路,赢得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


理论学习由44118太阳成城集团党总支副书记乔琴生主持,4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后,贺东航教授还与学院领导、教师就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